風信子?精障團體?以前,因為錯誤的解讀及家人的影響,對於「精障團體」總是充滿了畏懼,總是不敢、也不願去接觸。這次因為松鼠出隊,我鼓起了勇氣,我想真實地去了解到底「精障團體」是甚麼?為什麼總是給外人負面的形象,而外人大多也不願去些受他們?

我慶幸我去了,我瞭解了,沒有偏見了。

他們是正常的阿,他們沒有問題啊,他們只是不喜歡被時間追著跑,他們只是厭倦了社會對於每件事得太多要求,他們只是想依照著自己的步伐走,用自己的速度,追隨自己的真心。

在社會上,有多少人能真正地跟著自己的心?多數人都是病態的追著社會上的要求,但,這些是他們真正想要的嗎?是他們真正希望的嗎?我想未必吧!那麼這樣比較起來,到底是誰有病呢?

他們是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維生下去的,但大眾殘忍的照著醫生所判定的,放棄了他們,遺忘了他們,不願接納他們;但感謝「風信子」,因為有它,他們能用自己最舒適的方式活著,不必擔心無處可去,不必在意外人對他們的眼光。

從一開始的害怕,到平常心,到親切,到感謝。

「到底是我們去協助他們,還是他們在教導我們?」這個問題在我心中疑惑了許久。我想,這兩個都是對的吧!我很高興認識了「風信子」和那邊的朋友們,很感謝他們對於我們這群較少在戶外勞動,甚至不太能適應野外的學生們上了一課,我在玩,也在學。

我好期待未來的出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4t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