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猛孩子工作坊心得

小時候我覺得長大一定要當一個可以有耐心、啟蒙小朋友的人,因為遇到一些很沒耐心的老師或大人,不好的記憶一直都還記得。因此,這次兒童營隊前的訓練我覺得就特別的重要。

一開始老師介紹一些帶領小朋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和一些帶領的技巧。例如:假設擔任主持整場面的角色,你應該隨時走動、配合大動作、誇張的表情並且眼睛不要離開小朋友。聽完,原本以為很簡單但實際操作才發現老師真的很厲害。老師讓我們畫小時候參加類似營隊或活動的記憶並分組分享。時間到後請幾個同學上去示範如何和小朋友分享剛剛討論的重點,我才了解原來真的沒想像中那麼簡單,大家不習慣站在台前都有點緊張甚至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裡。

下午老師讓我們各組挑幾個課程試著實際帶領大家。才發現真的有很多要修改的地方也有很多要注意的點。就課程組的部分,例如:光的接力可能就會因為雷射光太危險、小朋友太小還無法理解所以不適合。

謝謝謝老師很精采的講解和一語中的的建議,也謝謝靜婷老師幫我們介紹了那麼棒的資源。我希望我們這次的營隊可以真的讓小朋友有滿滿的收穫,也相信我們會因此成長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