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就好像小時候要去校外教學一樣期待又興奮,終於到達後卻因為不知道等一下會有甚麼行程而覺得有點緊張害怕,懷疑自己能夠幫上甚麼忙。

早上聽完介紹之後,驚訝於風信子建立背後原來是一群和我們差不多年紀的學生的熱情,讓我很有被激勵的感覺,讓我感覺我們本來就該像他們一樣為了正義和更好的世界努力。

為了讓大家體會風信子夥伴們每天過的農場生活,於是安排小松鼠們幫忙清池塘的浮萍以及幫忙搭蝴蝶園。早上我們是透過擲鐵耙的方式清浮萍,下午我們自己去山上砍竹子下來綁鐵絲,這些體驗對我來說真的都非常新鮮。工作的過程,風子的夥伴一直陪伴我們,給我們指導和協助。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互相幫助不分彼此,回首才發現和風子的夥伴的相處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因為當時我根本忘了他們的背景這件事,而他們就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也會怕生卻也喜歡交新朋友。

我希望下次還可以參加這樣的出隊,讓我體會不同於我幸福的社會、也讓我看到世界還需要幫助的那面,並且讓我有機會真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