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松鼠志工大家好:

其實交大諮商中心是我的娘家,

因為我曾在交大諮商中心待過快五年,不過來到中大也快六年了,

對於兩邊的學生志工都有感情,也促使我舉辦這場活動,

希望藉這個機會把我的兩個最愛介紹相互認識。

交大諮商中心志工團有很多優點,當然我們小松鼠優點也非常多,

(不然我不會只憑小松鼠志工及輔導股長就得到97教育部優秀輔導人員獎)

不過,交流就是如此,有交流,才會知道自己和別人是有分別的,

分別或許沒有優劣的差別,只有選擇與不選擇的問題。

老師自己本身曾去過大陸及香港參訪對岸的大學,也看到對方的驕傲與限制,

也把這樣的參訪互動內涵化為未來工作與生活的技能。

很希望各位也可以這樣做。

不過此次很可惜的事情是沒有多一點時間讓各位私底下充份交換意見,

發揮小松鼠最擅長的團體分享帶領,讓大家彼此認識。

也看到某些志工們比較害羞,不敢去主動接觸交大優秀的志工前輩們,

而自己與認識的人玩的很High....

但是卻忘記了與外校同學交流就是要充份把握機會跟對方互動對談。

下次陸軍專科學校的心輔社學生及中華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志工團參訪時,

老師一定多排更多校園參觀及各位私下互動的機會(這才是我辦此活動的重點)

期待後續的接待外校參訪,(五月一日的老松鼠志工回娘家也是另一種縱向參訪)

也希望各位對於來賓不要那麼害羞,多多與陌生人互動,

訓練自己「陌生開發」的能力,(==>直銷術語,各位不用加入直銷就可以學習)

這樣才能讓大家的大學生活更青春,有更美好的回憶!!

肖蔓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