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好景不常,悠閒的暑假生活就這樣過完了,小松鼠大家庭又再次聚在一起,慵懶的心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圍著圈圈,大家輪流接龍說出各自的暑假生活,自然地、都市地、輕鬆地、刺激地、平凡地、奇特地,一句話接著下一句話,在圈圈中不斷打轉融合旋轉,一段屬於暑假的新故事就這樣被大家編織出來了。

        輕柔的音樂在耳邊繚繞,閉上眼睛,在老師的引導下,大家想像中的船慢慢在各自心中浮現。這艘象徵著小松鼠志工隊的船隻是什麼樣的一艘船呢?又會航向哪裡呢?我的腦海中出現一艘氣宇軒昂的大船,大家在船上都有屬於自己的小房間、屬於自己的位置,船上設備齊全、功能完善,有各式各樣的資源,且隨時都洋溢著無憂無慮、歡樂的氣氛,朝向蔚藍廣闊無邊的大海邁進。

        最後一個活動,老師讓大家尋找雜誌上的圖片,做出一本關於合作的手工小書。你覺得合作是什麼樣子呢?你擁有哪一種合作的特質呢?有哪一部分較缺乏呢?愈往內在探討就愈發現自己的多樣性,還有自己上大學之後的成長跟蛻變。

        聽大家輪一圈分享,有一種溫暖的熟悉感油然而生,再一次的意識到小松鼠的新學期要開始了,小松鼠號即將浩盪啟航,航向未知但充滿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s710410p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