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一開始老師問了我們幾個跟當初一樣的問題,但現在卻有不一樣的答案,在思考過程中也慢慢地回憶起當初那些一起努力的時光,相較之下最近有一些人陸陸續續的退出小松鼠,讓人不免有些感傷。其中有一個問題不得不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那就是小松鼠和其他社團不一樣的地方。比起一般社團,小松鼠的確是傭有比較多的資源,但相對的我們需要做的事也就更多,正因為如此,我們可以比別人學得更多、更廣,有誰想的到加入志工也可以學習到採訪的技巧?ˊ除了這些之外,我覺得最棒的是加入小松鼠後會有一連串的專業課程,除了訓練我們服務別人,更幫助我們增強自己的內心、學會與人溝通,這些是在其他社團很難學習到的!這個過程當然辛苦,從正式成為志工之後就有深刻體悟,事情一下子暴增了好幾倍,也見識到了開會嚴肅的氣氛,但是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課程中提到了很多該注意的地方,讓我學習到了很多,其中收穫最多的在於與人溝通方面,如何觀察對方狀況、分清楚輕重緩急;先關心人再關心事;溝通時不忘站在對方角度想,注意所要表達的意思是否完整傳給對方;談話不忘原本所要溝通的主旨。這些都讓我學到很多,其中有些例子常常會遇到,但我們通常不會注意它,經過老師這次的提醒之後,我想以後我在與人溝通時會注意到更多東西,讓溝通更有效率,也不會因為溝通傷了彼此的感情。

        這次的課程真的是獲益良多,讓我發現了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但總是被忽略的東西,能藉由這次上課讓我找到這些東西真的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87745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