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真的很精彩,沒有親自到場看人家體驗真的很可惜。這堂課讓我看到了很多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事情,例如面對身心障礙的同學時,我們該怎麼幫她,做事需要注意那些細節,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我們不是身心障礙的人,但我覺得我們必須要懂得如何去與他們相處,畢竟我們身邊隨時可能會遇到身心障礙人士,又或者你哪天不幸自己變成了身心障礙的人也說不定。假如我們現在就傭有了這些知識,在面對道問題的時候,我們會比較知道如何處理。這個在許多店家或街上都可以發現,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上過這樣的課,所以自然而然那當我們在設計店面的時候就不會考慮到那些身心障礙人士,站在同理心的立場來說,這對他們的確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情,如果大家都能夠多想想,這個社會可能會變得更加的友善,無論是設施上還是人與人的相處上。

        其實講到這個主題我就特別有感觸,因為前幾天同學剛好不小心扭傷腳,造成兩三天行動不方便,在陪他去借枴杖或從事一些事情的時候,我也順便體驗了一下那種感覺。我發現對他們來說,一個友善的環境真的很重要。適時的扶他一把,對他來說真的會有很大的幫助。上了這堂課之後,我有了更深的體悟以及更深的了解,同時也希望大家都能注意到這一塊,但是是以一個很平常、健康、無歧視的眼光來看。我相信這樣不管對身心障礙人士或者是我們自己,都是有幫助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87745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