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為期四個禮拜的訓練,志工課程終於結束了,雖然有時候常常精神不濟而不醒人事,不過能跟夥伴們一起上課、學習、互相分享彼此,也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我覺得在這其中除了對於諮商中心的整個架構、體系、與其業務活動有了相當的了解之外,對於什麼是志工、志工該具備的能力等也有近一步的認識,其實整趟課程上下來,「溝通」真的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服務別人前、服務別人時、服務後的善後等,整個服務的過程都是需要溝通的能力,當然溝通也不只有跟我們幫助的人,志工與志工、志工與諮商中心的老師人員之間也是需要溝通,不因為我們是屬於諮商中心的團體就代表著我們天生就有著很好的溝通能力,這些都是需要一再學習的。

最後當然也很感謝途中辛苦教導我們的不管是老師還是職員,也很謝謝其他松鼠志工,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有趣的想法與不一樣的價值觀,上這些課程的附加價值真的是十分寶貴,也希望自己能藉此經歷成長,以為未來的服務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4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