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工作方是第一次跟在職志工們一起參與的工作坊,感覺非常得特別,畢竟對學長姐也都不是很熟,剛好藉此機會更加認識一下,這次工作坊做了很多活動,都是需要藉由團隊一起努力才能達成的活動,在這些活動中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團體中是有非常多角色的,帶領者、構思者、統整者還有執行者,這些人各自有自己的工作,而最重要的是大家要互相配合,討論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並且一起執行,這樣才能順利的完成任務,我想這些在任何社團裡都一樣,透過這些活動我們可以體會到我們必須透過互相討論、包容而後才能有個美好的結果,活動之中也可以讓自己更清楚自己在團體中的定位到底是屬於何者。

        工作坊後半段是之前團體有做過的活動,也就是演戲。藉由演戲來訓練我們的同理心,真的是非常有趣,也非常懷念。我覺得這次能夠再次訓練同理心是很好的一件事,畢竟同理心不是上過一堂課就能擁有的能力,必須要多多練習、體會,而我們日常生活中往往又因為情緒而忽略掉同理心,因此我覺得能再次提醒自己看待事情要用同理心是非常棒的。雖然同理心的訓練好像跟這次主題有點偏差,但是我想這次的工作坊我還是學到了很多東西,不管是團體凝聚力方面還是同理心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87745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