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的時間,正值系上兩主科期中考前,原本猶豫是否要請假,後來覺得考試前到工作坊放鬆中學習,也是不錯的選擇。

早上先由講述自己的近況及對這次工作坊的期許,再由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傳球,增加大家的凝聚力。在討論方法的時候,大家都盡力的絞盡腦汁,提出自己的看法,並討論過後實行,然而大家配合度都很高,除了第一次稍微玩鬧了一下,大家都在為如何縮減秒數而努力。除此之外,也可以在過程中找到自己在團體中的定位,而這個定位時常也是我們平時待人處事的定位,當每個人都了解自己的定位,有助於平時處理重要的事情時的討論。接近中午時,每組開始討論有關於衝突的劇本,我覺得討論劇本其實是個增加大家凝聚力的好方法,在討論劇本時,如果沒有人願意提出自己的想法,那將會僵持不下,所以只要有想法,不管好不好,都提出討論,一個好劇本才有辦法呈現。而一個小短劇,須要角色場景道具等等,而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角色的個性,要先定義一個角色的個性,才能構想他可能會有的反應、行為等等。下午一連串演戲的過程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幫角色的os,有了每個角色的os,更能夠同裡的感受他的想法,也讓每個角色的個性更鮮明,在這之中,我們也可以看到衝突為什麼會產生,而我們在生活中又如何避免。

這次的工作坊,讓我由不同的活動中學習、思考,也讓我稍稍放下了即將考試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ay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