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的團體凝聚力工坊,阿包老師先是帶我們抽說書人紙牌分享心境,然後玩了培養大家默契的傳球。下午則是讓大家討論,並演出小小的狀況劇。

 

我覺得在這次的工作坊,我學到很多。從傳球的部分先說起,在彼此傳球的過程中,我海學到如何與伙伴們溝通,找出最好的傳球方法,雖然可能還不是最好的方法,但我們從一開始的慢慢傳球,變到能夠快速完成傳遞動作。後面的討論也看出,有的人比較會勇於提出看法,有的人會自己有想法,但為了怕大家不應新方法而不提出,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都是為了讓整個團隊加速傳遞,但大家表現出的行為都有所不同,這提醒我,不管是在小松鼠或其他地方,即使是自己覺得對團體好,也要想想其他的人看法,也要知道每個人自己對團體也有不同的考量。

 

下午的活動,我們這組的狀況劇,受到大家的肯定,成為共同再討論的一個情境──就是室友之間的衝突問題,因為我自己之前有時候也會吵醒室友,更覺得有切身的經歷,我覺得又得到不少,看到老師帶大家做的「心裡OS」及大家對衝突化解的方式,讓我學到衝突發生的當下,彼此雙方可能是不理智的,但是多為對方想一分時,不論是吵人的人還是被吵的人,都可以用說理的方式與對方談和,而這也是最好卻最容易被一時生氣而忘記的方式。而在這之前選出組別的小討論時,我是這組被派出的人選,我當時急於選出要再討論演出的組別,而忽略掉了一些其他背後的想法,我們也在短短的時間內又分享了一下,才知道各組之間也有不同的看法,只是在派代表的這個行為下,而被忽略了。雖然老師只是在旁邊看,但他還是要求要討論滿約定的時間,我們才有可能進一步的分享,讓我學到如何聆聽背後沒被聽見的聲音。

 

我很感謝各個伙伴們的參與及分享,也感謝阿包老師的帶領,參加了這個工作坊,讓我很開心,也讓我成長了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