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教室是平常在大學生活很難接觸的一部分,資源教室是一個很和善的空間,處處為身心障礙朋友著想。中央的身心障礙朋友中,聽障生占大多數,跟他們交談也有一些小技巧,像是面對她說話,不要從後面叫他之類的。這些小技巧有助於跟他們交流的時候,能更和善的互動。

    我覺得同理心是身心障礙的朋友很重要的因素,像是無障礙空間、停車格,除了有這些友善的空間以外,尊重他們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他們也能藉著自己的力量做好很多事。

    用同理心規劃一場旅遊,感覺上很好玩,但是仔細想想很多地方也都是他們不方便到的,因此能出遊的選項變少了。我覺得這點是能夠靠著設備上的改善再加上貼心的服務選擇。有一次,我去一個遊樂園,他的園區地圖上多了一個無障礙路線,讓不方便行走的人方便很多,我覺得這是一項貼心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nmkll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