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無時無刻都在上演著「衝突」在衝突的當下我們往往只會注意到自己的情緒、內心,知道、同理自己的狀態。

 

下午的衝突狀態模擬,讓我們從自己的性格出發,試著想想在這樣的性格之下,容易和周遭的朋友發生怎麼樣的衝如情況,融合小組內的每一位成員,創造出一個完整的情境。

 

其實,這樣由我們個人的性格出發最容易產生共鳴了,在生活中,當我們在與別人發生衝突時,總是想到的是:這是他的錯!很少會去想到這和自己個性上那些缺點也許有關係,透過先想想自己個性上的缺點,再模擬狀況劇,這不僅可以讓我們更加融入角色,也可以知道自己的那些小缺點容易跟其他人發生衝突。

 

要在四個狀況劇討論出一個做為大家一起討論的主題時,由各個小組派出的人進行討論,在一瞬間就有了結果,在這個過程中,也更加知道光有「結果」是不夠的,透果「討論」之後才知道,小組所拍出的人還是有可能會跳槽的!

 

為每一個角色加上一些OS,這部份最為刺激、爆笑、火藥味十足,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心聲,但這種心聲通常是放在心底,不會赤裸裸的說,因為如果這些話說出來,通常會引爆更大的衝突,但這些不被說出來的心聲,往往是最真實的感受。透過旁人幫忙加上的OS我們也更能體會衝突雙方的感受,也能依照這些感受想想如何瓦解這些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4t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