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許多生活上的日常,如朋友之間的閒談、討論,和家人的一些心靈交流,都可能摻雜了一些諮商的因子,而比起輔導或是心理治療,諮商更趨於中性,或是包含了兩者,我原以為的諮商是單方面的諮詢、剖析並給些意見,但上了這堂課後才知道諮商並沒有那麼簡單,一般我們常見的或是所想像的是靜態的諮詢,但其實還有許多方式,如利用遊戲或是演戲等動態的項目來進行諮商。就算不是從事心理師或精神科醫生等醫療相關的工作,諮商師本身的工作內容就已經是包羅萬象,我沒想到除了普通的諮商之外,諮商師還可能要配合一些活動、施測或解釋心理測驗,簡而言之便是已經離開了諮商室這個分野。

  雖然我身為小松鼠的一員,也在大學和一些朋友做過比較深度的對談,但可惜的是我並未向他們分享諮商中心這個可能比我本身的意見還要有用的資源,也不知道他們的問題是否已經解決但若還有在提起的時候,我一定會跟他們分享這個溝通的管道的,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還是得要靠別人拉一把,說到這裡,連我也想要去為我的困擾進行諮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81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