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暑假,除了和大家一起開會的時間外,和大家相處的時間幾乎是少之又少,絕大部分的時間大家都各自在不同的地方。

在簡單地的彼此問候後,老師首先讓我們想想自己在這個團體中的位置,接著由我們自己想想在這樣的時間點,我們想做些甚麼、要做些甚麼來讓自己與這個團體中心的距離拉近。

郭郭提出了星夜談心,這樣的活動,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我認為可以最快拉近彼此距離的方式,在微量的黃光、水晶音樂這樣的氛圍下,可以很快得讓我們放鬆,把很多內心的話都放心地說出來;再來又有夥伴說聊聊大家的選課吧!

這一整個早上其實五們作最多的不是活動,而是聊天!這應該是最特別的吧!

接下來,分享自己被領到的經驗,透過彼此的討論才發現,領導者大多都具備相似的特質,讓我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隱藏自己的壞情緒,這點一直以來都是我該學習的。

在過去身為領導者的一年裡,有時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但一直都不知道在領導時出了甚麼樣的問題,在經過討論後發現也許問題就在「情緒外顯」這麼一回事上,在分享討論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那些讓我們印象都深刻的領導者往往帶給被領導者的都是正面且溫暖的力量,當然我們相信他們一定同時也有著許多的負面情緒,但他們卻不會在領導時將這樣的情緒任意發洩。

這次的凝聚力工作坊很不一樣,因為「聊天」占了很大一部份的比例,也在討論中,讓我發現也更明確的知道自己需更加改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4t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