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工作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午的星夜談心。聊天雖然是一個很普通、很平常的行為,但是大家一起躺著相互談心,不只讓彼此更加熟悉,也讓人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聊天的內容可能很普通,不過大家是在一個很放鬆的情形下相互對話著。身體很放鬆,心情也跟著放開了許多,大家的心也就拉近了。這讓我發現聊天這個平常行為的不同意義。

下午,我們試著去聽聽同伴的經驗,去詢問、去紀錄。我們像記者在做採訪一樣,嘗試把同伴的經驗由模糊轉化為清晰,由表層漸漸往深處下鑽。大家被人帶領的經驗多有不同,但是歸納出來許多領導者應有的特質,原來很多是一樣的。最後也讓我們想一個狀況劇,讓我們以行動去理解這個特質到底是什麼,讓我們對於自己歸納出來的特質有所理解,也藉由欣賞別組的表演和解說,來瞭解各式各樣的想法。

這次的工作坊,讓我們更認識彼此,也瞭解了許多領導者的特色。目前算是一個領導階層的我,學到了不少,卻也瞭解到自己的許多不足。吸取經驗、想法正是改正自己的好方法,希望自己經過這次的工作坊,能更加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hippo9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