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末,學期初,又是一個新的開始,而這次是以一個新身分來看這個團體,我,準備好了嗎?期待一個怎樣的開始?這是新學期的第一個工作坊,也是以一個全新的角度來看著大家和自己的工作坊。

        輕鬆、自在、做自己,一直是老師想帶給大家的感覺,一開始聽見大家的近況,才曉得原來一個人所背負的工作和煩惱有多少,其實連自己也不例外。究竟,在一天的時間裡,能如何卸下壓力重擔,坦然面對自己?

        一樣的熟悉,相同的老師,共同的夥伴,團體的氣氛,我們在相同的地點、場所裡,一一訴說著自己,尤其是早上的星夜談心,能有多少機會,閉上眼睛,緩緩地訴說,靜靜的聆聽,以一種慢靈魂的步調來蘊存與夥伴間的默契,或許,有很多時候想了解彼此,就必須藉由這種聊天和傾聽的方式,對吧?

        下午的課程是分享自己被領導的經驗,要說出自己的經驗其實是很不容易的,除非刻骨銘心、印象至深,很棒的感覺在於會有一個人丟出問題,進而引出回憶和想法,也藉由這樣的分享,我才想起原來身邊一直都不缺少很好的範本;最後,再藉由演戲的方式來說明,這堂課是名副其實的領導者課吧!聽見大家心中期待的那位LEADER,不只是我未來學習的基準,更是每個人學習的功課,是一個怎樣的身分?學長姐、組長、社長……

        在工作坊開始的前幾刻,我一直在迷惘的尋找,而在工作坊後,有了個方向和期待,或許在自己學著如何領導大家時,自己也要不斷調整腳步學著被領導!這是一種互相、團體與夥伴之間的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