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的這時候,因為有考試我沒有參與到淨灘,而這次我跟到的,一開始就很興奮超期待的!!大一上時,就有和系上同學因服務學習去過觀音淨灘過,雖然這次也是一樣的目的,但在這次的過程中還有結束時,感覺特別的充實。

風很大、沙灘不好走、垃圾撿不完,我的相機被沙子弄髒了……,尤其是在過程中我們把第一次發的垃圾袋裝滿時,當下不知道是該開心我們撿了很多垃圾還是難過,為什麼這片沙灘看起來還是一樣,看不出哪裡有變乾淨,當下挺難過地,

但後來想想,只要大家有心,只要有我們先主動發自內心開始打掃這片大地,相信有人看到了,有人知道了一定也會效法,與我們一起維護的!看見大家邊撿垃圾邊聊天說笑,從未抱怨從未想要偷懶,真的很開心,讓我感覺自己有做到對自己原本的期許,好想要和大家一起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常常出隊喔。

這次我是位相手,雖然沒有全程戴上手套一起撿起垃圾,沒有實際做淨灘的動作,雖然事後整理照片時,發現自己出現的次數少之又少,但心中卻是滿滿的收穫,在最後大家一起分享心得時,聽見大家不同的回饋,聽見大家發自內心感謝傻子時,看著一張張自己為大家留下的回憶,真的很開心,雖然沒有在照片中看到自己,但卻可以看見自己那天的喜悅,真的很開心和大家一起去為我們的地球做點事、盡點心,不管下次是安排淨灘還是什麼活動,相信大家一定都會收穫滿滿的。

想要建議以後淨灘時可以拿麻布,這樣袋子不但比較不容易破,大家要提也比較好施力,還有或許我們可以做宣傳,讓大家看見這片沙灘的模樣,讓大家有機會也可以為他盡點力,讓我們小小的力量集合大家滿滿的愛心,守護我們的家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