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大清早起來之後,和伙伴們一同前往永安漁港淨灘,因為在還是儲志的時候沒有和大家一起去淨灘,所以也是我第一次的淨灘活動。

  到了永安漁港,大家戴上手套,拿起夾十和垃圾袋,開始了今天的「淨灘大作戰」!!!

  我們拿著夾子,撿起了各種奇形怪狀的垃圾,有保麗龍、塑膠瓶、鐵鋁罐,還有一大堆落單的拖鞋,甚至還有發現褲子,感覺來一趟淨灘之旅,什麼裝備都能湊齊呢!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我把被風吹倒的竹籬笆,拿去舖在濕軟的沙灘上當「橋樑」,一半是為了好玩,一半也是希望之後有人走在沙灘上的時候可以多注意危險的地方,說不定下次淨灘的時候還是增設責把不好走的起方舖平的「道路組」呢!

  最後大家在收拾完畢後還去逛了漁港的小吃街,讓伙伴互相交流情感~

  雖然我們這次淨灘實際對於垃圾的回收只是茫茫沙灘中的一小角,但是就像傳說故事中撿海星的老人一樣,我們付出了自己的小小力量,撿一個算一個,即使對整體沙灘可能幫助不大,但這一份淨灘為環境服務的心意,才是我們這次志工學習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