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淨灘的範圍很特別,並非往常想像一邊是沙一邊傍海的沿岸,而是通往其的小通道及內海的部分,因為海水的力量,其實沿岸的垃圾並不多,就連碎玻璃也能在海水的波波沖拂下,成為一顆顆渾圓晶亮的小珠子,也因為其他來淨灘的人也通常就把淨灘範圍侷限在沿岸,場勘時便發現反而沿岸是最乾淨的,而通道及相鄰的內海上沙洲卻因位於波浪末端,海水無力吐納,而是一片廢棄物交織的景象,我們因此選了一般不常選的這兩個區域來作清理。

像是嘲笑我原先的擔心與焦慮一般,活動似乎比我想得順利許多,和儲志們也相處的很愉快,在大夥兒的努力下,原來垃圾遍處的沙洲,轉瞬間潔淨的讓人忍不住想投入她的懷抱,這是大家的努力換得的美麗成果。

事前規畫的確是辛苦的,再加上期中考週,老實說好幾次都有快崩潰的感覺了,但是當真的成行,看到儲志們臉上的笑容與大家的熱心,還有一同完成淨灘任務的成就感,一切,好像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htrade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