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隊雖然準備的有些倉促,有些不足,但卻是開心完美的落幕了!

    淨灘,或許在你我聽來就單純是指到海邊撿撿垃圾,不過這其中的意涵卻是不小的,經由主辦人和老師的行前說明,淨灘看似一件小事,卻是我們關懷地球的第一步,上次淨灘就讓我們十分驚奇原來沙灘、海邊甚麼東西都有,實在令人難以想像人類把美麗的海邊污染的如此嚴重,而這次緊握著初衷,永安漁港,我們來了!

    這次仍是微陰的天氣,雖然在市區時下了一場雨,不過到了目的地卻是一掃海邊壞天氣的陰霾,人手拿起夾子與垃圾袋,帶起了手套,開始淨灘。低頭撿起垃圾,內心的滿足與充實一點一點被填滿,海灘是如此之大,雖然只能清理小小的一隅,卻占了心中滿滿的份量,是呀!這是當志工那份最純樸的快樂!流流汗水後的付出,不經意的弄髒了衣服卻也是一種成就,原來服務是那樣的快活與簡單!

    跟上次很不一樣的是每個人的身分都不一樣了,還記得去年被一群學長姐帶領著,只知道要很努力完成淨灘這項任務,為這片海灘盡力,而這次是我們領著學弟妹,以身作則身為榜樣努力淨灘著,同時也要告訴他們淨灘服務背後的道理,希望他們能和去年的我們一樣有著滿滿的收穫。

    這片海洋是如此之大,而我們的力量是如此有限,但我卻真誠的希望能因為我們這小小的舉動,進而擴展更多的行動,並也同時認知與學習到與地球友善的共存,只要一個這麼樣的想法,相信這片海洋會因為我們而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