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三次參加團體凝聚力工作坊,在參加過的工作坊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團體凝聚力工作坊,因為每一次工作坊都讓小松鼠的大家更加認識彼此,關係也更加緊密.說實話,我對前兩次團體凝聚力工作坊的印象已經變得很模糊,但是那兩次工作坊給我的快樂感覺,就算不記得細節,也是沒有影響的,想到團體凝聚力工作坊,心中就會變得很溫暖.

      我覺得交換名字的遊戲真的很有趣,雖然不是第一次玩,但我每次到最後都會搞混我的身分.我真的沒有辦法在面對下一個人的時候,馬上變成另一個人,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名字的感覺還真是詭異啊XD而且到最後竟然有兩三個"我"在人群裡,更弔詭的是在老師宣佈結束以前,我都沒有碰到我的名字,看來,要找到自己,還真是難啊XD

      我一直很喜歡"大家要擠在報紙上的遊戲"(記不得名字了...),大家同心協力,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踩到小小報紙的感覺,真的很不錯.這種時候大家總是互相扶持,我在某一次快要往外倒的時候,抓住了一隻大拇指,雖然我覺得我抓得很用力,但是大家似乎都不記得這件事了XD我喜歡這種感覺,就像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就算擠在一起實在有點熱有點呼吸不順,但只要順利完成,一切都值得.

      我是第一次玩"沙漠求生",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求生知識那麼糟糕XD不過也讓我思考,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碰到需要做類似選擇的場面,那我和我的同伴有沒有辦法如此冷靜(雖然其實也還好)地決定該先搬出什麼東西?而且做這類選擇時,自己的考慮和其他人的意見又必須權衡得失,其實這個遊戲的背後藏著很多的道理.

      下午的畫圖真的很刺激,輪到我描述圖片的時候,我拿到一張毫無對稱可言,圖形又難以表述的圖片,重點是那是第一階段,伙伴又不能問,我真的覺得袋鼠跟我一組還挺可憐的...當這種時候,真的不太容易保持冷靜,但一想到伙伴在背後靜靜地等著我的描述,又還是得硬著頭皮開口.第二階段我是旁觀者,看著袋鼠和嘿唷冷靜地溝通,不時提到中垂線和對稱軸,心裡覺得他們真是厲害,我的思考方式是不會有這樣的描述的.這種合作的感覺實在令人難忘.而且,真的有一組畫得好像!溝通的藝術真是千變萬化!

      最後的最後,就是演戲了.我和鈺庭,臥江跟品竑一組,一開始大家真的都不知道該演什麼好,但只要有人拋出想法以後,慢慢的大家都開始想到了一些點子,一點一點地,小短劇就拼湊出來了.雖然演的時候不知道戲中的自己究竟像不像真實人生中的我,但是這樣大家一起合作的感覺,我真的很喜歡.其實大家演得都很棒,只要認真投入,戲中的角色就會變成自己吧!工作坊就在大家的"演出自己"中結束,經過了這次工作坊,我可以把每個新進志工的臉和名字連在一起了!希望接下來的這個學期大家可以快快樂樂一起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tahan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