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俱疲,忙碌了好久,天天看著日出睡覺,今天,一樣早。

      備好器材,等待老師的到來,一進門,那笑容可掬的她瞬間融化了我的心,有多久,我不曾自然放鬆的笑了?

      上午,我們寫下了對自己今天的期待,抽了一張特殊的卡片為下午埋下了伏筆......

      我們在日常中生活,五感特別敏銳,這次老師要我們利用五官的感受去體驗、記錄下聯想到的事物,自由表達,看著空白的圖畫紙隨著紅的心、黑的火、綠的葉、黃的星......逐一被填滿,頓時百感交集,明明萬物靜觀皆自得,身處在校園中花草樹木百樣、石頭松果無處不是,但我們卻鮮少有機會駐足靜賞、觸摸、回歸自然的美。心情隨著音樂飄揚也逐漸變得平緩,試著不去想太多的複雜,不去想喘不過氣的報告和考試,只要獨立的空間,感受就好,彷彿踏入森林中呼吸,怡然自得。

      中午,身為生器組的我們,要去領便當,順便麻煩老闆配合我們的拍攝,好完成交大之行,這是另一種體驗。

    下午,一開始,我們平躺著,聆聽樂曲的悠揚,老師輕輕的噴了茉莉花水,紓解我們的緊繃,不用一陣子,我還是進入了夢鄉,很穩定,很深沉,也許是因為內心著時的放鬆,感到放心、平靜。起床,我們要畫下聽到音樂之後的人際關係想像花園,我填滿了整個空白,用灰色畫了惟幕般柔和的圓形柵欄,是庇護所、心靈的寄託處,旁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地上,牆角邊有紅的、綠的、藍的、紫的、黃的,數不進色澤的植物,我將之比擬為人生路上不同的人,不論形體、內在、或是之間的關係,總是不盡相同,而綠色佔大部分,我相信人性本善,每個人的本質是好的,就像綠葉一樣自然,我的花園,讓我思考的是自己的想法、遇見的人;她/他的花園,讓我看見的是不同的內心與際遇,而我卻有幸出現在一些伙伴們的畫作裡,充滿感謝,也覺得很幸運自己被重視,很感謝。

  整天活動下來,最特別的是:自由書寫,不要間斷,寫滿整張書信紙為止,於是不假思索,我拼命揮舞著緊握手中的筆,中英文交雜,好的寫滿了,換一張寫壞的,停筆的那一霎那,回頭去標出重點,果然透析了自己心中深沉的感觸,有種莫名的激動,卻又小雀躍,找到自己的斟酌點,取得平衡。所有抽出的卡片,原以為先讓大家抽完我再抽不用一起搶,屬於自己的那張牌機率也會變小,誰曉得,每張皆準,不可置信,連早上的伏筆都祝福得宜,真心覺得此次工作坊機遇難求,對小松鼠志工隊的大家、老師的用心都充滿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