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工作坊,在開始之前對於這次的工作坊既期待又感到一些害怕,想要知道會用什麼方法去帶出這個主題,或是期待說自己會不會有什麼新的改變新的想法,但又害怕去深究一些我不想去面的事物,雖然都會有這樣的顧慮,但的確收穫良多,確實地感受到老師所帶給我們的心靈上的力量。

老師用心去安排了許多活動,像是用五感的感受去描繪出所想到的畫面及顏色,以及帶我們去探索心中的人際花園,最後還有自由書寫,其外還有各種卡牌。

講一些自己較有感觸的,我很喜歡大家互相分享自己的人際花園,每個人他們不同的花園各代表著他們自己的性格及狀態,還有平常我們沒辦法接觸到的內心世界。而我開心地是大家都願意真誠地去分享自己的花園,不會特地將自己保留太多,這讓我也能放心地去跟大家分享我那只有遍地白花的世界。而我畫出自己的花園時也邊想著,原來它是那麼地純白無瑕,我想這應該不只代表自己的人際關係,它或許是示意著自己的整個心靈,雖然曾有很多混亂及汙穢,但它還是有著純淨的一塊在那裏屬於我吧,我是這麼理解。

關於自己拿到的卡牌,或許就是那一丁點的緣分讓我拿到了這些卡牌,而這些卡牌確確實實地給了我一些力量,吸收純淨的空氣前必須先將體內不好的空氣排出,或許真的是需要吧哈哈,這樣子的許多累積起來就這樣子釋放出來,而我需要的就是這樣的釋放,而在那當下就被老師引導著而將它傾洩而出。老師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可能是接收可能是包容,有些悲傷我就不知不覺試著將它倒出了些,自己都很意外會變成這種狀況,但那當下有著說不上來的溫暖。

很喜歡這次的工作坊,很喜歡這次的老師,這天是個不一樣的一天,希望以後的工作坊依舊還能貸給我們這樣與平常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ppy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