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是上星期的事情,不過印像還是很深刻,小朋友可真讓人想忘也忘不了。這個學期小松鼠出現在大園弘化懷幼院!

因為系上觀測的緣故,我比起其他的小松鼠們都還要晚出發,一路上是自己邊看地圖邊找路,發覺愈是往前騎,路邊的景色愈是帶有鄉村氣息,寬闊的道路兩旁是和中壢市區截然不同的綠,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沁入體內。等我到了懷幼院,發覺這裡真的是一處世外桃源,小孩子在這裡生活再適合不過,除了麻雀的叫聲以及鐵鳥的起降,還有小孩子的童音,聽不見其他人車的擾嚷,我們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闖進這幽靜的園地,似乎有那麼點不協調。

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花了好一陣子才準備好的活動,有唱跳、戲劇、繪本、互動遊戲等等,幾乎沒有一個按照我們的計畫走,當時好在小松鼠們培養出來的小小默契,整個早上的活動才得以順利進行下去。

問題看似出在沒有做完整事前規劃,讓流程出現很多狀況。不過後來發現我們都把這件事情看的太複雜,事實上只要有人肯陪他們說說話、爬爬樹,他們就很滿足了。

剛開始的時候雖然大家都在室內,但是你要怎麼限制住小孩子的好動呢?不久之後就一個接著一個跑出去,連橘色衣服的小松鼠也被拉到草地上席地而坐,只留下幾個人在楚河漢界兩邊交戰,最好笑的是小巴為了不傷小孩子的自尊心,刻意讓了幾步棋,誰知道最後被逆轉;另一邊的阿浩則絲毫不留情面,離開前還故意留下一句話:「回去多練練,下個月我再來!」

草地組很溫馨的在樹蔭下席地而坐,不甚茂密的樹偶爾透出零星的陽光,讀著繪本的一群大學生以及依在他們身旁的小學生,在微風中翻了一頁又一頁的驚奇:「巴弟」這隻老狗的故事在懷幼苑裡堪稱膾炙人口,有的小孩子讀了又讀,意猶未盡。沒想到最新引小朋友注意力的竟然是繪本裡的故事。

由懿萩帶領的「廣東炒麵」,小朋友很快的就上手了,而且他們還很壞的一直嘲笑身旁的大哥哥大姐姐,甚至提議醜三的人要爬到樹上去表演大象害羞。

沒錯,這代表我們之間的隔閡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接著在周圍橘色小松鼠背上──甚至是手上──往往會多一隻小傢伙!很快的,就有人開始暗中調查某個大哥哥或是大姐姐,聽別人說自己就是那些被調查的大哥哥之一,還直是受寵若驚呢!

==================================================
PS.小松鼠的幹部們快點做個好榜樣,拋磚引玉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