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工作坊與主題緊緊相扣,確實更加認識中心的卡牌,也為了幾天之後的宿舍心衛活動起了更完整行前訓練的作用,非常慶幸有參加這次的工作坊

淑鄉老師也是非常的專業,早上的課程雖然也是以前很常碰到的,利用卡牌的圖畫與文字來解釋自己與了解自己的心情,不過在老師的引導下,我也才能明瞭說,牌卡上的文字不一定是代表現在的狀況,也可能是對於自己目前的狀況所提供的一種解決方法,就與以前純粹的了解心情不一樣,會多了一個怎麼處理這個心情的方向。

下午的愛情卡除了可以練習之外,更是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大家彼此了解,聽聽別人的想法,在這個過程中自己也是學習了不少,原先自己對愛情的定義總是會沉浸於一種精神上的,感覺很理論、柏拉圖式的愛,在聽過夥伴的分享之後,也才明瞭的,愛情是需要與現實作關聯的,而且往往現實中的實際表現,比如說願意分擔家事、財務管理等,才能真正體現出個人的內在價值,也覺得自己的愛情觀因此能變得更完整,更成熟。之後大家的創意玩法也是非常有趣,再隨機抽一張,說明自己能不能給出這張卡的特質時,就能有非常深入的對一個人的了解,不單單只是看別人希望的價值觀,更是能知道別人對於能力的定義,也可以互相討論讓彼此原本不明瞭的想法更加清晰、明亮。

總結是,我會覺得這次的工作方式的的確確可以感覺的到,自己在卡牌方面,是有學習到心理衛生的相關知識,與之前許多的自我探索的工作坊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4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