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我滿心期待與雀躍的走進大團。

    漣漪卡,有著各種插畫的牌卡,有些陽光活潑,有些卻鬱悶陰沉。每個人選擇最能代表最近自己生活狀況的那張卡,並開始向每個人吐露心聲,當然,淺淺的心聲。我拿了一張卡,上面畫著一隻傻里傻氣的豬,很能代表在餐廳打工的自己,比起老闆的老練,自己像個踉蹌學步的一歲小孩,但老闆可不會疼惜我。我不是神童,所以今天學步,明天還是不太會走,但,這是老闆不樂見的。我被罵得委屈,卻也是一種磨練。對了,卡片的背面都會寫著一些跟我對插畫的理解不一樣的解釋,就不說了。

    我們急著結束漣漪卡的活動,因為午餐來了,送來的是一百多塊的高級便當,當然是送錯囉。我們的午餐是七餐便當加上一碗紅豆桂圓湯。還記得前幾個禮拜的例會上有人說期初鼠大沒有湯,希望以後可以附上紅豆湯之類的湯品,想到這裡,不由得對今天訂便當的人的體貼感到暖心。

    昏沉沉的午後,愛情卡褪去眼皮的沉重。三至四人一組,選擇自己滿意的五張卡片,上面印著個人在愛情裡可能會重視的需求,透過玩愛情卡,希望可以更了解自己在愛情裡要的是甚麼。當我們要選出希望另一半擁有的特質時,我選了聰明反應快、熱情、幽默風趣還有漂亮等,果然,都是我所崇拜的特質,也是我求之不得的個人特質。愛情卡有很多種玩法,有一場是要選出3張自己擁有的特質,果然,許多人遲疑了,甚至拿不出來,我也是。我們都說不出自己的幾個優點,缺點倒是可以列滿一張A4。

    漣漪卡些微抹去我們之間的生疏,愛情卡則拉近了自己與內心的鴻溝。這五年來社群網站蓬勃發展,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倒是漸行漸遠;這十年來網路資訊源源不絕,人與自己的內心倒是斷了連結。今天的活動深深的啟發了每一個人,期許小松鼠志工隊可以變成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家,使得每個人都充滿了正向與積極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