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築夢.逐夢者
來源:心有所鼠 95年12月


指考考完後,就知道自己考差了。而看著好友們個個忙著採購大學衣物、減肥作戰,以及流露出一股大學生才懂的驕傲。大家都知道我失常了,所以就默默的在一旁陪著我,絕口不提大考的事,我也不願提起,以免又哭的淅瀝嘩啦的。成績單發完後,哭個一天,就跟著好朋友繼續作考前許下未完成的夢想、以及分享他們開學前的宿營趣事,而對自己的大學生活既無欣喜、也無期待之感。
暑假瘋狂的到了尾聲。到了搬進宿舍的那一天,猶記剛下車搬行李的時候,學長、姐蜂擁而至,將一車的行李背負在身上,爬上三樓放在我的寢室裡,連看起來瘦弱的學姐也不落人後的幫忙。
接下來的兩天裡,一連串的松濤活動,活動內容有趣又有深度,精闢的對大學四大學分做出建議,對我而言,是啟示也是轉捩點,我開始用新的角度看待自己的大學生活,甚至已經在心中隱約的畫出藍圖。

漸漸地,我發現上帝默默的安排了一群個性相投的室友,來到我身邊。他們讓我漸漸忘卻我的失利,以及在他們身上我找到高中專屬的感動-每天不厭其煩的
起床Morning call,默默的整理宿舍環境,相同的笑點、小糖果,奇妙的怪癖,鐘響後在百花川上飆腳踏車,更多的是關心跟愛護。
來到中央將近八十天裡,感覺到時間的流逝,以及前所未有的自由與歡笑。這兒看見令人感動的松濤,聽見令人成長的教誨,感受到同學間的關愛、學長姐的熱情。現在,我已經忘了曾有過的失落。代之而起的是一種由心而生的充實感,以及把握當下的切實感。
願這篇文章獻給那些在中央默默幫助我、以及還在為了失常而難過的人。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你們不同的想法,因為你們的感受我懂,但這兒能帶給你們的是你們從未曾想過的-用心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