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運氣好吧

沒有昨天那誇張的雨

天氣也還蠻涼爽的

這次出隊人數也比上次多了許多

感覺一整個棒


這次出隊採取擺攤的方式

我是益智組的

帶了象棋+跳棋+撲克牌

單純的跟小朋友們玩


這次似乎另外也有五個人

也是在那邊要帶團體的

結果他們就融入我們的擺攤了

而且聽說十點到十一點還有外籍老師要來上課

所以那時後可能會跑掉很多小朋友


剛開始我傻傻的帶大家到餐廳去

因為我忘記活動室怎麼走了orz

結果大家都定居在餐廳不肯走了

我發現象棋的吸引力真的很強大

跳棋跟撲克牌就還好

象棋是那種很多人會圍著看的遊戲

這次我沒像第一次出隊的時候手下留情了

直接給他個剃光頭

連懷幼院中聽說很強的也被我秋風掃落葉般的清理掉了

十點的時候真的來了個外籍老師(似乎是加拿大來的)

不過那個老師沒搶到小朋友

因為小朋友都被象棋跳棋撲克牌迷住了

所以那個外籍老師只好到處逛

還問我們象棋的規則跟歷史

11點老師走了之後不久跳棋就開收了

快結束的時候我偷偷跑去別組看

結果似乎除了遊戲組織外全都倒組了


這次算是火力全開

完全不給小朋友留餘地(不過將軍時會給他毀棋)

下次要更狠=想更多步,把他們殺個片假不留


今天因為人數眾多,所以沒有留下吃飯

看來第三次出的的時候

一定要準備個3盒象棋才夠吧orz
-------------------------------------------------------
第一次去的時候帶不成活動

應該是因為我們還完全無法融入他們

如果有多幾次這種陪他們玩的機會

應該就可以藉由跟他們建立起的關係

而把我們之前活動中想帶給他們的

以另一種方式來傳達給他們

可惜的是我們出隊只有三次

如果能有更多次的機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