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貼簿  小松鼠弘化懷幼院出隊

大氣三   Akey

雖然已經是上星期的事情,不過印象是很深刻,小朋友可真讓人想忘也忘不了。這個學期小松鼠出現在大園弘化懷幼院!

因為系上觀測的緣故,我比起其他的小松鼠們都還 要晚出發,一路上是自己邊看地圖邊找路,發覺愈是往前騎,路邊的景色愈是帶有鄉村氣息,寬闊的道路兩旁是和中壢市區截然不同的綠,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沁入體內。等我到了懷幼院,發覺這裡真的是一處世外桃源,小孩子在這裡生活再適合不過,除了麻雀的叫聲以及鐵鳥的起降,還有小孩子的童音,聽不見其他人車的擾嚷,我們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闖進這幽靜的園地,似乎有那麼點不協調。

 

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花了好一陣子才準備好的活動,有唱跳、戲劇、繪本、互動遊戲等等,幾乎沒有一個按照我們的計畫走,當時好在小松鼠們培養出來的小小默契,整個早上的活動才得以順利進行下去。問題看似出在沒有做完整事前規劃,讓流程出現很多狀況。不過後來發現我們都把這件事情看的太複雜,事實上只要有人肯陪他們說說話、爬爬樹,他們就很滿足了。

剛開始的時候雖然大家都在室內,但是你要怎麼限制住小孩  子的好動呢?不久之後就一個接著一個跑出去,連橘色衣服的小 松鼠也被拉到草地上席地而坐,只留下幾個人在楚河漢界兩邊交戰,最好笑的是小巴為了不傷小孩子的自尊心,刻意讓了幾步棋,誰知道最後被逆轉;另一邊的阿浩則絲毫不留情面,離開前還留下一句話:「回去多練練,下個月我再來!」

草地組很溫馨的在樹蔭下席地而坐,不甚茂密的樹偶爾透出零星的陽光,讀著繪本的一群大學生以及依在他們身旁的小學生,在微風中翻了一頁又一頁的驚奇:「巴弟」這隻老狗的故事在懷幼院裡堪稱膾炙人口,有的小孩子讀了又讀,意猶未盡。沒想到最新引小朋友注意力的竟然是繪本裡的故事。

 

由懿萩帶領的「廣東炒麵」,小朋友很快的就上手了,而且他們還很壞的一直嘲笑身旁的大哥哥大姐姐,甚至提議醜三的人要爬到樹上去表演大象害羞。

 

沒錯,這代表我們之間的隔閡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接著在周圍橘色小松鼠背上──甚至是手上──往往會多一隻小傢伙!很快的,就有人開始暗中調查某個大哥哥或是大姐姐,聽別人說自己就是那些被調查的大哥哥之一,還直是受寵若驚呢!

 

活動剪貼簿 小松鼠弘化懷幼院出隊

法文一  育萍                      

May 2nd,2007

 

發現最美麗的世界-弘化懷幼院

 

秩序比想像的還要快崩解

不用一聲令下 不用任何口號

當我們預期的活動在孩子們喧鬧中瓦解

再在混亂中分別築構起來 慢慢進行

反而自然許多

 

一切都變得十分順利

就算有小孩因為被其他大孩子逗弄大哭

也有一雙雙敞開的大手擁抱他們

想要有大哥哥大姊姊帶著他們一起去盪鞦韆 玩翹翹板

想要聽故事 想要讀故事

沒問題 428這一天 都實現了

 

是我們踏入這以前完全沒想到的世界

是我們帶領他們或是他們帶著我們

在這裡 你可以感受到充沛的生命力

你可以看到孩子們輕而易舉在樹上爬上爬下

對你的爬樹無能感到不可置信

 (也許對他們來說也是全新的感受吧)

 在這裡 也有一群只想自己玩樂的孩子

 他們四周 似乎有一道藩籬 似乎有刺

 是害羞呢 或是防備 讓人以為這是真的不友善

 

在這裡 他們凡事都得自己完成

有自己的責任要負 有事要做

在廚房忙進忙出的不是媽媽 爸爸

是那些年紀較大的孩子們

在他們身上看到獨立

 

活動一開始畫畫

美昀認真看著我的小熊名牌

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圓 一張又一張的圖

在上面寫上給XX姐姐

那靦腆的表情底下藏著對我們的歡迎之情

我感受到了 謝謝你給我們的

 

講完故事後抱著一個小女孩

手指著鞦韆 啞啞地嚷著

她還不到那個年紀 不夠高能獨自坐上去

這一天 也許是她難得可以排開其他大孩子

獨自盪鞦韆的大日子吧!

有的孩子還小 也許  他們長大不會記住這一切

甚至不記得這天究竟為什麼開心

但是這些回憶不會完全被遺忘

因為有帶領他們的大大朋友們

用他們的心記著 永遠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