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

太陽很大

不知為什麼

面對一個個吃完飯

跑來迎接小松鼠的孩子時

竟然感到有點局促

是為了什麼呢?



這一次體會到的又不一樣了



不懂

為什麼有小朋友

要把桌上的東西全部揮到地上破壞

是為了引起注意力嗎?

當我氣他這樣愛搗蛋的時候

卻又看到他穿著繽紛的澎澎裙

開心地四處游走

那樣憤怒的情緒瞬間消失無影



於是我又走



因為牙套上面綁有橡皮筋引起眾多小朋友的好奇心

我拆拆綁綁秀給他們看好幾次



就像表演一樣



目不轉睛

還抱怨前面的人擋到他"觀賞"



"姊姊會這樣用是因為牙齒不整齊去給牙醫看呀"

"一顆一顆黑黑的是要固定住牙齒們的"

"那個尖尖的是橡皮筋可以掛住的地方"

"什麼?還要我示範綁一次呀..."



為了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便用橡皮筋編了星星出來

永振努力記住步驟的神情真的很可愛

三番兩次地問該怎麼做

記住了開始一次又一次在我面前表演

就跟亞昀一樣



趁著大家看影片的時候

一個友情客串大姊姊過來教我們幾個人折氣球

起先真的很害怕

那種嘰嘰啞啞的聲音伴隨著爆掉的恐懼

讓血壓升高



我的天



當親手克服恐懼完成了

寶劍 貴賓狗 飛天鼠 烏龜 花朵時

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真的是這雙手創造的嗎?



當時只剩下幾十分鐘



就要離開弘化了

小朋友手上捧著我們的氣球成品

洋溢著陽光的笑容

向幫忙的哥哥姊姊說謝謝



這是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來陪你們囉!



這學期最後一次的出隊

就在快樂的氣氛中畫下句點

一個完美的句點!









多麼希望這是這次出隊紀錄片的旁白

可惜我們沒有拍片

所以這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