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給的陪伴 就只有這麼多了 嗎?



面對這麼多的小小心靈

好多的單純想法 好多的簡單期待

我只有一雙耳朵 只有一顆不太會想的腦袋

在那個時空中, 在弘化懷幼院裡,

產生了太多的衝突...



理性 與感性的衝突



當他俐落的從另一個小朋友手中搶過充氣桶之後

跑到你面前露出滿心期待的笑容要你幫他的氣球打氣時

該怎麼做?



當你苦口婆心幫他向另一個小朋友借到了他要玩的玩具

他卻沒有一聲感謝 反而拿了就跑時

是什麼情形?



當她毫不考慮的伸出她的小手要你抱抱

但在你的乾淨指數裡她連及格的邊邊都勾不到時

該拒絕嗎?



當她提出的要求 對你來說是種貪求時

該把她放在你的價值觀裡審視嗎?



當你清楚的知道菜湯的含鹽量遠比標準值高出許多

卻必須基於感謝十方的感恩理念將她一飲而盡時

怎麼平衡心理的恐懼?



我想 比起第一次出隊

這次的衝突顯的更難應對 更難做出正確的選擇

是因為把他們的心看的更清楚了嗎?

抑或是 自己的心變的世俗了?



發現 另一個無法理解的現象

人與人的關係 在那裡 似乎不是穩定絕對的

小朋友可以來看你一眼 說一句話 就走

也可以一整天黏著你 繞在你身邊

這一秒可能巴著你不放 下一秒就跑去遠遠的那一方玩

你沒辦法控制要對他們放下多少關心 因為你無法"專注"

就像你剛用心的熟悉了一個朋友,她卻突然的離開了





或許是因為還不能接受這樣的相處模式

所以一整個早上 都只陪著雅庭

小小個兒的她 還不太會說話

漂亮的大眼睛 長長的睫毛 黝黑的皮膚 綁著有點散亂的馬尾

真是謝謝她 陪了我一整個早上



------------------------------------------------

是不是該付出更多?

是不是 我還可以付出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