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跑營隊,這是個很新鮮的經驗,原本在以前,我只有參加過營隊,只要負責在裡面玩就行了,只要開心快樂其它的都不用管,可是,真正到了自己要辦營隊時,這才發現,原來一個營隊的籌辦是這麼的不容易,這就讓我想到,之前學姐講過的一個東西,"營隊觀"。內容是"眼前所看見的,不一定是真的"表面上看到的或許很輕鬆,但是,其背後的艱辛是不被人所見的,唯有參與其中的人才會知道。這次的營隊,真的是個很好的經驗,因為至少我知道了要如何去帶領一個小隊、要如何和夥伴們和平相處、甚至學會了體諒,舉個例來說,這次的營隊中,有點小小的插曲,那就是執行組和組輔間的認定不同,但是用了營隊觀來看後,就會發現,認定不同,是有原因的,因為,執行組考量的是整個活動流不流暢、有沒有在順利進行,但組輔就不同了,因為他們考量的出發點是以小隊為最優先,因此,我認為兩邊都沒有錯,唯一需要改進的,就是溝通的部份,一個營隊之間的溝通真的很重要,可以讓整個的氣氛更佳,也可以使參加這個營隊的人之間的感情更好!!!這次營隊,學到的真的很多很多,多到讓我的成長超乎我原本的預期,這次的營隊,將會是我永遠的回憶。

台東這個地方,真的是好山好水,而且空氣也很清新,讓平時住在都市的我們,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覺。除了風景優美外,這裡的小朋友也很純真,純真到令我感到我都變得純真了,似乎,心中的雜質,都消失了,心裡的那個湖,變得好純淨好純淨,而且這裡的小朋友,總是有著超出他們年紀的想法,這些想法常常會令我們驚訝進而引出一些啟發,有時,這些小朋友也會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感動...。說真的,在要離開這些可愛的小朋友時,除了不捨,還是不捨,因為這一離開,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見到面了,或許,未來再也見不到了,但是,我相信,因為我們這幾天的努力,這些小朋友們,未來一定會記得我們,並且,將我們現在做的這些事,繼續推廣下去,並且,成為社會的棟樑,因為他們是如此的善良可愛,願,這些小朋友,在未來無論經歷過什麼事,都還能保持著這一顆純真美麗的心,並且將這些感動傳下去,就如同我們給他們的感動一樣!!!

經過了三天的營期,不但覺得很快樂,也學到了很多很多的東西,也讓我的一些想法更成熟。帶完小朋友後,突然有種感覺,好像,當我們讓小朋友學習到很多東西因而成長時,我們,也成長了,甚至,成長的比小朋友們更多。除此之外,更覺得,因為這次的營隊,使得兩群原本不相交的人,有了交集,並且,我們就這樣進入了他們的生命中,影響著他們,使他們更成熟,同時,他們也影響著我們,因為,他們也進入了我們的生命裡,兩群人相互影響著、相互共鳴著,一同激蕩出一段動人的旋律,即使這段旋律只在這段時間裡響起,但它仍然,會不斷在我們心中撥放的,永不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