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籌備了一個學期

暗自抱怨了一個學期

有喜有怒了一個學期

讓我知道

一切都是值得的



台東營的夥伴

小松鼠的大家

謝謝你們

現在才曉得什麼是築夢

在這三天

嚐盡了酸甜苦辣



第一天摸索小朋友們的個性

被潑麥片水就怒不可遏

自己在繪本上沒有十足的準備對小朋友很愧歉

努力打進高年級組的團體中

當講完繪本趕緊跑回高年級組

發覺大家已經討論了隊歌

竟然是自己很陌生的流行歌-背叛

每個小朋友出乎意料的唱得十分熟練

好吧 那這就是我們的隊歌了 雖然實在很沒有熱血的感覺



第一天對我來說格外辛苦

加上這樣的活動以前總是當被照顧的角色

輪到自己親自上陣時才發現

原來工作人員如此辛苦

白天帶領隊員們晚上還要挑燈夜戰檢討、討論、準備

突然有種想回家的衝動

但看到滿月的星空竟然比平日在都市看到的還要燦爛

還有月亮剛升起的海面 月光灑在海平面上面是令人迷炫的亮銀色

光是這樣就夠了



第二天是第二場戰役

卯足全勁做好萬全準備

繪本成功帶完 氣球教學也順利落幕

不由得有種成就感

發覺兼輔的高年級組有幾個小朋友好害羞

讓原本也很害羞的我也跟著靦腆起來

但是發覺他們其實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是否自己國小六年級時也是如此?但我忘了



晚上,同樣在星光閃耀的天空下

大家開始忙著準備最後一天要給小朋友們的小卡

沒想到這樣看似簡單的工程卻耗了我兩個多小時



第三天

時間這麼快

明明才剛聽完繪本吃完午餐跑完大地

現在卻在結業式傷感的氣氛中

看著這三天的照片回顧

看到小隊員哭了想安慰卻脆弱地變成被安慰的一方

每一個孩子我都想好好擁抱一下

但是場地實在太小了...

又為了提前回家於是匆匆揮淚告別大家

帶著一雙腫腫的眼睛搭上公車

所有的心情無法用言語表達





給我最愛的哈利波特隊

湘芸、芝婷、玉茹、羽旂很要好 但是害羞起來什麼話都不講

晟豪已經可以當小隊輔的資格了 開朗之餘其實也很貼心黏人

立晨很有想法有時候內向了一點

美雲很開朗高高瘦瘦的可惜沒有深入聊過

六年級的脩爰很有想法笑起來其實很可愛

蛋頭四人組有時候皮皮的但是卻都很乖(不愧是五年級的小哥哥們)

騰堯私底下被稱做小帥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