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手機的電池不足燈已經閃的比旁邊的情侶還厲害了,要是沒問到鼠車會停哪的話不就準備要雙腳萬能到關愛之家了?

 

幸好不久之後瞥見品瑤向我招手,這才順利的上了遊覽車。

 

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了解到一個真理:就算是他們的一樓,也是要爬樓梯才到的了的。

 

進門之前要先洗手,以免帶了一堆病菌進入。接下來關愛之家的老師為我們大略的介紹一下關愛之家的環境後,就輪到松鼠們餓虎撲羊行動與關愛之家小朋友們的歡樂時光了。

 

正所謂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有的松鼠是先天型保姆,小寶寶一到手上就服服貼貼的。有的是後天型保姆,明明手法生疏但卻擁有讓寶寶瞬間進入睡眠模式的天賦;有的松鼠很歡樂的追著小朋友玩起老鷹抓小雞,有的則是被當成眾矢之的,開始玩起"打東東"(我不是東東)。體力充沛的,一隻松鼠就可以兼顧多位小朋友;天性害羞的,兩三個人圍著一個小寶寶觀察幼兒的生態模式。小朋友們也是各式各樣,有天生好動的,有沉默寡言的,有哭給你看的,有纏著人不放的,五花八門,什麼都不奇怪。

 

午餐時間一到,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不過有些小朋友硬是要你繼續陪他玩,有些一定要你餵才肯吃午餐的,遇到這種的小朋友可能就只能準備吃菜尾了。不過沒關係,關愛之家準備了許多食物,真的是怎麼吃都吃不完,不怕餓到頭昏,只怕撐到肚子痛。

 

午餐時間結束,小朋友們陸陸續續的上樓休息了,接下來等著我們的是殘局的收拾。據說因為四川大地震引了地殼大變動與全球溫暖化,關愛之家一樓地上的巧拼也禁不住熱脹冷縮與扭曲擠壓的摧殘,隆起與破碎隨處可見。於是一部分的人在巧拼範圍外幫小朋友們的玩具消毒,一部分的人在巧拼範圍內思考如何執行災後重建的工作。最後的決定是:巧拼全部拆掉重拼。就在吸塵器與拔巧拼聲的交響樂中,松鼠們重新美化了這片大地。

 

一切重整結束後,累的累,睡的睡,橫鼠遍地,攤成一片,少數活力尚存的開始與關愛之家的社工攀談,有些則跑去二樓陪小朋友們午睡。這情景不知道是不是可用體力燒不盡,隨地睡又生來形容?

 

大約兩點多的時候,活動也告了一個段落了,松鼠們也準備歸巢了。揮別關愛之家後,大家在遊覽車上找到了新的樂趣,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