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有一次看到小松鼠的宣傳劇,其實當下的第一個感覺,是「又是一個會令人感到沉悶、無聊的社團」,因為在高中的時候,校內也有在輔導室底下設置一個社團,叫做會心社。印象中,他們的工作是編寫輔導期刊,感覺起來只是替輔導室做事,沒有什麼特別的。


        在社團之夜時,經過小松鼠擺的攤子,被自己系上的泓韻學姊叫住,就在那邊待了一下,發覺每位學長姐都好熱情,使我對輔導室(不對,在大學改叫做「諮商中心」)地下的社團改觀,進而產生一股熱情,它告訴我要來到這個神祕的地方認識與以往不同的社團,於是就踏進來了。


        打完上面那些之後,才發覺那些都不是重點!因為題目是:儲志參與六次團課後的心得。


        第一次參與的時候,數一數總共12位儲志,4男8女,是個很適合在六次團課的時間內認識大家的數量。那時候在心裡有個想法:六次團課╳每次三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在第一次的團課,于雅老師開宗明義地告訴我們,在團課中,她的角色不再是一般為我們上課的老師,而是個會拋出問題和主持活動的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我們這些來上課的儲志才是主角。於是,我就努力把自己變成了主角。(咦?週一團的每位同學都感受到了吧!)第一次團課中最重要的內容是位自己定下六次團課的目標,雖然在第六次團課時,我把那封信拆開後,不會像某些人一樣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傻!很天真!(引用要寫來源嗎?)由於我為自己定下的目標是希望能學到服務的精神,使得在土木的未來能夠懂得替他人著想,近而已熱誠的心為他人服務。所以我在拆信之後的反應是,我需要做的努力還很多,雖然在這次團課中,會有顯著地進步,但由於這個目標較長遠,所以我還是抱持著「持續努力中」的態度。


        記得某次團課當中,我們做了一個活動,就是「買賣個人特質」,其意涵在於認識彼此的特點和其所需,當時的條件是每人手上有10000元,每項商品的單位價格為1000元,那個晚上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晚上,因為我把所有的錢都花完了,但我買了三項特質,分別是【MSN(4000元)】、【以看書來放鬆心情(2000元)】、【溫馨的氣氛(4000元)】,我覺得用這些錢還能買到這些特質是非常值得的!但當下還感受到另一項快樂,不知有沒有人感受得到?就是:窮人是最富有的!


        對於請假這件事,其實我感到百般地不願意!因為對我來說能上團課是很開心的事,即便有其中兩次的時間本來是應該要拿來唸微積分,因為隔天就是其中考!但是第五次團課的時間有點尷尬,是運動會前的最後一次練習,我又是搶收第十次拔河隊男子組冠軍的隊員之一(OS:唉!),不得不請假,但還是感到可惜。但接獲線報,我沒去的那一天似乎特別安靜?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話,是要感謝小松鼠使我找回自己!我知道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展現成目前大家認識的我,但在上這些課之前,我沒有這樣表現過,以至於以前的我,永遠是被團體孤立的人和不被了解的對象,但在這個團體的氣氛下,使我願意在大家面前,展現我該有的樣子。謝謝每位在小松鼠志工隊的人!


話說,在第二次的團課中,我們接到一個有趣的消息,那就是在三個團當中,週一團是最High的,意味著,其他三個團都很安靜?

打完之後發覺總字數=1266(不含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