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二的六點半,我都很期待跟大家見面,因為能看到大家實在是件很開心的事,So Happy!!!  

         我喜歡每個星期二跟大家的短暫相聚,因為氣氛很歡樂。在我參加了諮商中心的「重新遇見自己」工作坊後,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只參加了一次,因為在那個工作坊裡面,很痛苦氣氛很沉悶,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難熬,六個小時的活動猶如六百年的水深火熱,跟星期二的團體課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堂地獄之別。也就是說淑宜老師把我帶進天

堂,Q毛、友君、燒賣、布丁、冠杰、浩呆、阿敏、小銘、士平就是帶給我快樂的小天使。

        我喜歡高興的情緒,我覺得壓抑情緒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不管是喜怒哀樂都該適當的宣洩,不然總有一天會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後果不堪設想。傳統儒家思想和社會道德觀,綁住了很多人的情緒,我覺得很悲哀,為什麼生氣被說成是不好的事情,這有什麼不好的,就跟開心大笑一樣啊,只不過是很正常的一種情緒。也就是說我同情那些永遠被推崇為好脾氣的人,真可憐!!我才不認為他們永遠都不生氣會有多快樂,他們只不過是一直忍一直忍,不斷抑制自己的怒氣,這樣對身心都有害啊!

      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不同,所以我可以用別人的生命故事來對應我自己的生命故事,也就是說學習用各種不同的角度來檢視發生在自己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正是因為每個人的眼光不同,這世界才在不同的目光底下變的多采多姿,如果所有人只用一種眼光看世界,那很多希望或者夢想都會被無情的摧殘。

       生活中處處充滿著美的事物,我發現星期二的大家都很可愛,因為大家的心都很美很善良、而且很貼心會互相支持鼓勵,雖然有人偶爾嘴巴會很賤,但心地是很善良的。大家都會想辦法讓自己活的快樂一點,像是如果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跟大家一起聊天,這樣心情就會變好。我還發現原來大家都喜歡看黑特版,我想是因為看黑特版會讓人開懷大笑,所以大家才那麼熱愛黑特版,看大家在討論黑特版的樣子,真是超級可愛的。

        有一首生命之歌九號球歌詞讓我很有感觸,「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當我瘋狂追求某件事的時候,會忘記身旁關心我的人,這首歌提醒了我,要不是有很多人在旁邊關心著我,哪能順順利利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