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我相信這裡可以學習到如何幫助或者更深入了解某些人,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在一個輕柔氣氛的密閉空間裡,一雙雙眼睛互看著,表現著欲言又止的模樣。


「這些都是以後你們的新夥伴喔!」老師這麼說著,打破了這陣沉默。簡單的自我介紹後,玩起了第一個遊戲:「第一印象」。老實說,我根本就不太會注意陌生人,這對我倒是一大挑戰,從一點資訊也沒有的情形下,我不知道該如何切入,只好靠直覺大約描述一番。經過大家細細分享,似乎也和我一樣,不曉得如何下手。活動過後,老師問了我們有什麼感覺,那時我只會默默想,也沒表達出來。


第一次的活動就這樣過了。


接下來的課程裡,我們製作了屬於自己的生命捲軸,也聆聽了別人的豐富故事。藉此,我發現了人與人的感應如此簡單!因為我們都有類似的想法,才會聚集在這裡,分享大相逕庭的人生。而有人有類似過的經歷時,更能體會到那種所謂的了解!就這樣一路到了最後一堂課。


老師替我們舉辦了一場矇眼舞會,也讓我們替對方的人生上色,一切結束於輕柔氣氛的寬廣空間裡!


這麼短時間的課程裡,無非是要我們多認識自己與肯定自己與相信別人!第一印象,就是決定讓人是否對你傾訴的一大要素,該如何變成更有親近力的人,士一大課題。而生命捲軸,製作時即為反省自己的經歷,整理出一套自己的經驗;聆聽時更是訓練同意他人之心,讓別人能夠感受到所謂的認同!舞會和繪畫則分別表現出信任與豐富他人人生之能力!而繼續追溯這些感想,這一切都是從自我做起!因為輔導者必須要有鍛鍊過才會有「輔導」的能力,這些活動都是強化自我的課程,我在這些課程帶回了不少寶物,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一位完美的引導者及一群真誠的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