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期一開始我就不斷的忙系上、社團的事情,這麼多的活動裡面,大團是唯一一個可以輕鬆參加的地方,因為這裏的每個人,從喬安老師到團體的每一位成員,共同營造出一種很溫馨、平和的氣氛,這裡是探討心靈的地方,需要大家用心聆聽,需要每個成員都傾心參與。

  一開始要對著大家,一群陌生的同學,說出自己心裡的感覺真的很難,我本來就是個安靜內向的人,平時也很少跟同學們聊天,聊上了,話也不多;而在這兒也是,剛開始的分享,我都是最後一個講話的,講了,也只是些隻字片語;而幾次的團體下來,我會試著嘗試主動發言,雖然講的不是很好,但至少我已經比之前進步了很多。

  我參加了很多社團,但小松鼠有的,別的社團無法提供,剛開學時只知道這裡是諮商中心的社團,以為跟慈幼社一樣,偶爾會辦一個營隊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實際參與了團體時間後,對小松鼠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這裡除了服務其他人之外,也幫助團體成員們成長。多數人都認同付出不能求回報,這點,大部分的服務團體都做得很好,但我們的社會卻好像忽略了志工隊裡的成員,也需要正面的力量,需要受點點培訓,不是技能上的,而是心靈層面的培訓。

  雖然單單六次團體不能產生大大的改變,但這已讓我們產生了微妙的變化,這是個開始,探索自己的路很長,而這幾次的課程,算是為我們開了頭。我很高興當初毫不考慮的就加入了小松鼠,因為在這一個多月裡,跟著大家一起成長,看見了自己的改變,而現在,我也開始分析自己的人格特質,嘗試思考自己的優缺點,開始學著向內探索自己。

 大團結束了,卻是人生新的開始。

 

                              By 財金系一年級   劉建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