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該如何付出,才能讓別人感受到真正的溫暖,因為我知道幫助別人並不是那麼簡單,必須先有一些必備的條件,才能看出別人真正的需要,因此我走進了小松鼠。


  生命捲軸和生命之歌是我們週二團最主要的活動。每個星期二的六點半,走進團體活動室,就準備著掀開一頁頁多采多姿的生命故事,大家圍坐在一起,交換著生命的經歷,這種體驗很特別,而且也不需要因此感到有負擔。就像淑宜老師說的,每個生命都是一個獨特的歷程,我們不能恣意評論別人的人生和選擇,所以大家都互相尊重,真誠和將心比心是我們最重要的公約。


  藉由這個分享的過程,我學著整理自己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學習著如何做一個專注的傾聽者,如何站在別人立場想,也藉此對照別人的生命和自己的生命,從中讓我對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有許多新的想法,也看到成員們不同的一面。每一次的相聚雖然短暫,但都讓我印象深刻。


  一直很喜歡團體課時輕鬆的氣氛,儘管我們來自不同的科系,有著不同的成長背景,但卻能相聚在一起,分享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這真的是很難得呢!也因為如此,對事情就能以其他不同於自己的角度去看,並重新詮釋,找到新的意義。還有每次活動結束時,我們都會寫愛的小卡,收到愛的小卡也帶給我很多感動,從別人身上得到回饋和鼓勵真的很溫暖,謝謝週二團的每位成員,還有淑宜老師,認識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