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了最後一次的團體,我騎著腳踏車經過夜晚的百花川,風在臉上感覺很涼,而這兩個月在團體的回憶在腦中很清澈,我回到宿舍,試著整理這幾次的活動帶給我的成長與震撼…。

        猶記得初次參加團體時的第一個活動,喬安老師要我們找每個人,分享自己的三個優點。身為一個民族性較內斂謙虛的中國人,從小我們學著誇獎別人,卻沒有被教育如何讚美自己。說實話,我想了很久才想到了自己的三個優點,而且在告訴別人的時候會稍微的感到不自在、害羞。幾次團體下來,我們藉由幾種不同的活動,不僅認識自己,更學習到了一些專業的輔導知識。除此之外,每周每周的團體時間,我都感覺自己慢慢的在提升與進步。

        另一方面,在團體中,我們學著分享,也學著傾聽。我覺得,當一個人能夠打開自己的心去分享生活、分享心情時,他也同時學到了用同理心去理解、去傾聽他人的心情。在最後一次的團體時,大家從原本不太熟到可以自然的聊天,那種感覺實在是太奇妙了!喬安老師給我們的最後一個活動是:以十年後的自己跟大家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給自己設計了一個藍圖,而老師告訴我們:只要有了藍圖,未來你就有很大可能朝著那個方向走。

雖然團體已經告了一個段落,但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時間我們可以再一起聚會分享。在這裡,我要謝謝喬安老師和所有「淘氣飯糰」的成員,因著每一個人,我們學到、得到的更多!





黃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