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次,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幾週時間,我們走過了許多成長活動。每次大團結束,心裡面都會感到很充實,這是讓我覺得很神奇的地方。



一團,起初只是一個制式的,因應
週一而取的名字。不過我們卻在這兩個字上面,花了兩週的時間去佈置它。這也是我在團體的第一次心得----壹團合作。這不單單只是參與。比起開頭簡短的自我介紹,實際的活動更能多了解別人,無論長處或是個性。以這裡作為一個起點,從陌生到不陌生,這份海報真的幫助不少。



在佳儀老師的帶領下,許多課程都很自然的連結起來。從自我認知的活動,才認真去檢視自己,了解身上的優點和缺點;從丟卡片的過程,才知道無法割捨的部分,自己所珍愛的是什麼;從自我歷程的分享,才開始與自己的過去對話,將
的片段組合起來。



最後三次團體,每一個人的說故事時間,其中有溫馨,有感人,有改變,有反叛,有順遂,有勁爆,有挫折,有獨善,在平凡中看到精采,在平淡中見到特別。不但是生活故事,也是心靈故事。在這過程,雖然我表達的不盡通順,至少能將心裡話說出來的這一點,對我來說算是很不容易的進步。從每個人說故事的方式,也看到了不同的處事態度和觀看角度,這也是我很大的收穫。



即使有不少的課業和活動,造成自己都帶著些許的疲倦參加團體,不過我認為每次的這一百八十分鐘,是一個可以沉澱下來,傾聽別人,面對自己,有所獲得的時間。在這裡認識了許多不同的人,聽了許多生命的故事,也說了不少平常沒講過的話。剛開始還不清楚所謂成長團體是什麼意思,經過這段時間,我想其中的意義,大概正是第一次大家寫下的對活動的期許
----更了解自己,才能去關心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