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羊遇見小松鼠


每個禮拜一晚上六點半,就是小羊在小松鼠認識大家還有認識自己的時間。


一開始寫了一張基本資料,大家靠著這張基本資料去找尋和自己有共同項目的人,結果發現我們不愧為一團,很多人在家都是排行老一,血型都是問號的人也不少,還有人座右銘和我寫一樣:做自己,好自在~~一團的大家真的是默契十足啊!


接著佳儀老師讓我們做一張屬於一團的海報,一張空白的紙在大家熱烈的參與下,逐漸填滿了一團每個成員的努力成果,記得我是做壹團這兩個大字,結果身為中文系的我居然很shame的把壹團寫成臺團,還好那時耀緯很聰明的丟了一塊錢給我,化解了我的愚蠢。還有明月構思很久的抱著栗子小松鼠,其他團員還幫他畫上了彩色的尾巴。宜樺則是很認命的在一旁用蠟筆默默寫著一團守則[蠟筆寫字很吃力耶~~]。在這個活動中,有的人是意見的提供者,有的人直接動手創作,有的人在一旁支援,創作海報的過程,大家都有各自扮演的角色,而我也從這些角色中看見自己,收獲不少。


再來的搭肩活動,第一個問題:要找人幫你買便當,你會找誰呢?


結果被搭肩最多的明月,反而很認真的思考起來,到底要不要換個髮型或換個眼鏡呢?不然看起來太善良,大家都要找他跑腿買便當拉~~


很多人自己不知的一面都被別人發堀出來,有的人是最佳的合作夥伴,還有人被公認有張CEO臉,帥帥的怡安和品瑤各得了剛哥和飆哥的稱號,聽起來就很威!還有經驗豐富的謨澤是很多人遇到問題想諮詢的對象,而我居然被認為是很會辦事的人呢!沒想到小羊也會有這樣的特質,這讓一直覺得自己常把事情弄得一團遭的我,感到很驚訝。


活動裡聽到不少大家成長改變的經驗,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不斷的思考、思考,改變、再改變,直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片天空,原來我們都一樣。


最後一次上課,大家回顧著過去每一次充滿歡樂的團體,平常沉默的蕭變得超級HIGH[難道這才是他的真面目?]我們畫著過去對團體的記憶,小松鼠、壹塊錢、橘色大門、CEO、三角形蝸牛、幫團員慶生…….小林不同於我們分散的圖,他用方格子和樹枝圖有調理的整理了我們過去的點點滴滴,我則是試著畫了我們一團的支柱佳儀老師,因為有佳儀老師的帶領和引導,我們一團才會有這麼多多采多姿的回憶,這麼溫馨的氛維……


謝謝壹團的大家和佳儀老師,因為你們讓小羊在成長的路上感受到安定和扶持,和小松鼠擦出的這段溫馨的火花,會在小羊心裡一直一直燃燒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