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小松鼠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想更認識自己,所以是一直知道團課的目的和重要性的,只是很好奇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進行?剛開始上團課,大家都默默地在悶騷XD,當然一個團體中,通常都會有嗨咖來引導整個氣氛,讓凝結的空氣中多了好多笑聲!很多話,我常常說到一半就解釋不下去了,佳儀老師都會用引導的問法,讓我去思考該怎麼說才能正確地表達出我的想法!也讓我知道想法的寬度和遠度是可以很容易被拉大的,只是我還需要更多的訓練,因為現在還沒法在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這麼做。


在討論的過程中,聽見很多不一樣的切入角度,常常我都只能看見一個面,而聽見別人不同的想法時,才發覺原來我都沒法去移動自己的腳步跑去看別的面,當有人告訴我他們不一樣的想法時,我才能跑到他們的那個面看見他們的想法;這一直是我很缺乏的能力,也是我努力學習的。


其實有點不捨這樣的成長課程要結束,而且最後一次我沒能上到…(哀怨+殘念);剛開始的靜默、熱絡後的狂笑、諦聽時的專注、為了寫生日卡給我拉我去廁所的貼心/心機每個星期一的約會。團課給了我的,也許在現在還不那麼明顯,畢竟自我成長這種東西,不是短期內看得到成果的,但我想就像種下一個又一個的因吧!在未來的某一天,這些因一定有發揮成效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