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都是因為緣分

有這個機會能成為"壹團"的一員(壹圓?),更是值得我細心收藏,放進永久回憶匣的經驗。

在參加大團之前,我是懷著學習的心情一探究竟;結束六次的團體課程後,有整理不完的心得和想法,我學到的,比原來所預期的還要來的多很多!不只是課程所安排的內容,從成員的互動當中,也讓我學習到很多,聽聽別人的看法,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視野也會變的較為開闊。在一般團體生活中,常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要是遇到和自己意見相左的,通常都將其視為"道不同不相為謀",連溝通都省了,直接以先入為主的成見判定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但是在小松鼠的大團裡,透過老師循序漸進的耐心引導,原來已經習慣抗拒的心理,逐漸轉為接納、欣賞,甚至是見賢思齊,因此幾次大團下來,我成長了不少,這樣的轉變,是小松鼠所帶給我最大的收穫,連我自以都始料未及。深思熟慮、開朗活潑、細心體貼、果決直爽、幽默風趣、溫和善良、深藏不露、壹團的夥伴們各個都很有自己的風格,相異卻又極其相似,比如說在家排行老大、血型大都是O型之類的,成員之一的謨澤表示這是"鳥籠理論",有科學依據為證,要我說的話,則是又繞回開頭的"緣分理論",不過,大家生日倒是沒有重複,這代表,以後壹團們可以每個都輪流慶祝生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