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歡樂的鼠出遊,真的值回票價,有吃又有玩。



七點五十分很準時的到了後門萊爾富,好多比我早到的人,都沒睡過頭。

鴨賞很可憐,車鑰匙在鈺丸那邊,結果太晚到沒趕上同一班公車,只好自己搭下一班。

在火車站的時候,小巨人想跟我對戰超級比一比,結果十元被車站那台機器給吃掉了,其實是咬角子老虎?



搭著電車來到了鶯歌,在車站有發現鶯歌的地圖,於是拿了一張起來研究。

小巨人說他都喜歡用問路的,不喜歡看地圖,我是都看地圖不問路的那種XDDD。

如果每次問路時順便把路人的名字記在一本小冊子上,之後問路時發現之前有跟對方問過路的紀錄就可以指著小本子給對方看:我之前有跟你問過路耶,被問的路人的反應一定很有趣。



到鶯歌第一個行程是爬山,雖然忘記那座山的名稱了,不過爬的每個過程都記得很清楚呢。

開始的時候是從孫臏旁邊的小路走上去的,起初的山路真的很平順,沒有山路的感覺,大概是健康步道的等級吧。

不過走到某條岔路時就有階梯出現了,沿著階梯上去就可以看到鶯歌石,另一條平穩的路好像是通道另一座廟,後來大家決定挑戰階梯。



那個階梯的級數其實還蠻多的,很多人走到一半就開始喘起來了,不過中間有一座涼亭供大家休息,所以大家就先在涼亭裡聚集聊天。

繼續往上走可以看到鶯歌石,有人提議拱一個人出來往上走然後拍照,證明我們有來過,大家都累了?

其實我本身非常想往上走,所以我就先衝了。大家看到我往上爬,也開始一個一個跟上了。

走到了階梯的尾端,發現再往上走真的是"爬山",那個山路很陡很難走,還要拉著旁邊的繩子上去才不會滑下來。

大家在討論著要不要繼續往上爬,這時有一群從上面下來的人說:年輕人就要繼續往上走才對阿。真的說的太好了,這樣才能展現出我們的活力嘛。





大家一個接一個登上了這個斜坡,發現再往上又是一個斜坡。當然我們的氣焰是不會被陡峭的山路澆熄的,所以又繼續往上爬。

爬到頂端之後大家也累了,再過去"看起來"好像就是平平的路了。後面還有很多人沒爬上來,所以我就先去探路。

原來這條路一開始這麼平是假象,到後面又有一個下坡跟一個恐怖的上坡。根據我多年的經驗來看,這個坡度絕對不可能對松鼠們構成任何威脅,所以我又衝了。



衝到了頂端,心中的歡喜真的很難形容,因為在這塊地方終於可以看見山下漂亮的景象,辛苦果然是有收穫的。

很想讓大家也站在這邊看到漂亮的風景,所以大聲的呼叫松鼠們繼續前進。

另一邊的松鼠在接收到我的呼喊之後,也都繼續邁開腳步朝著頂端出發了。







雖然再往下走還有路,不過依我多年的經驗來看,繼續往下走的話一定會有人開始哀嚎,因為後面的路真的越來越難走了,所以大家在這邊休息一下之後,就準備往回走了。







俗話說的好:上坡容易下坡難。往下走的時候才發現原先上來時的坡度真的很恐怖,稍微不小心就會往下滑。不過最後大家還是安全的返回了涼亭休息。

休息完畢之後已經快十一點了,是吃阿婆壽司的時間了,而且大家也都餓了,所以就朝著阿婆壽司出發。



阿婆壽司裡面賣的東西真的很便宜。超多豆腐的味噌湯只要15元,茶碗蒸也只要15元,最大盒最貴的綜合壽司也只要價45元,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雖然老師的預算是一個人可以吃150元,不過這麼多的壽司,一個人不用吃到一百元肚子就已經很飽了。

當然也是有茶碗蒸小天丸(王)跟為噌湯大食客,吃了快十碗還吃不飽。





鴨賞真的很餓的感覺,一次一碗不夠,所一都一口氣來兩碗的。





其實吃很多碗是好事,能吃才是福,所以不用刻意擋住





小巨人:哇~吃這麼多壽司等等要是沒運動就要胖五公斤了。





不過還是照樣吃飽就馬上睡覺了。





這時肖蔓老師也趕過來與大家會合,等老師用餐完畢之後大家就往老街出發了。



印象中我國中或高中時應該有去過老街,感覺上變的不多。

這時是分散行動時間,於是跟著詔名、文騰、小三、小三的朋友一起組團去到處逛。

在老街團購了一個紀念品,聽說裝水之後吹起來會有很像鳥叫的聲音,不過在宿舍玩可能會上黑特。

集合之後大家也都很累了,所以決定不逛陶瓷博物館,直接回中央。



這次出遊不但把近日的煩悶一掃而空,而且還吃到了很棒的壽司,真的是很享受。

大家一起出去玩得感覺真的很棒,期待下次也有這樣的機會再一起歡樂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