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跟僑生合作讓我有蠻多不一樣的經驗的



在楷升那篇裡面謨澤也有說



他們開會的出席率都還蠻高的  



(而且執行長很有軍事化管理的感覺



他們有的時候都這樣



"30秒把桌面復原排成兩隊排好,等一下要教寶貝,開始動作!!"



然後真的30.29.28.27開始讀秒



雖然我覺得我們不用搞得這麼嚴肅



但是至少有一些基本的像是準時到之類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想遲到應該是台灣人和大學生的通病吧)



或許是他們的人都沒參加什麼其他社團的原因吧



但是的確我也是這樣想  如果可以整個社團的人都是專心在跑這個社團的話



那麼不管是在感情上在工作效率上都會比較好



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規劃和想法



我們也不能要求人家加入了小松鼠之後就都不能參加其他活動



雖然這句話由我來說其實是沒什麼說服力因為我自己也參加了很多其他的社團



感覺好像是在位自己辯解



不過我想等大家大二的時候情況就會不一樣了



大家應該大二也都不太敢在一次參加很多活動了吧



大二的課明顯就重很多



好了這是題外話



那天我們帶著小朋友作遊戲畫圖作卡片作花



一天下來覺得我們那隊的小朋友還蠻可愛的啦



不過第二小隊有一個小朋友就很難搞



就是一直亂不太願意配合那種感覺



像中間遊戲他也不下來玩就跑道旁邊坐在樹上然後一副臭臉聲悶氣的樣子



這次人數少只有一個已經算是不錯了



要是一次有好幾個都這樣我真的不知道那天的活動要怎麼繼續下去



我覺得在帶給他們快樂跟管教之間真的很難拿捏



(說到這個,他們的執行長在行前會的時候說,明天,帶給他們快樂是你們得



使命,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的任務,聽他這樣講感還蠻有趣的,因為這是我從高



中參加活動以來第一是次聽到人家這樣講,不過他這樣講很有fu說m,好像



是特勤人員一樣,說道使命和任務就有一種哇~~~不把他辦好不行的那種感



覺)



鈺庭和家杏真的很厲害,他們的感性時間辦得很好,那些小朋友念自己的卡片



真的是太可愛了,有一些童言童語,我覺得如果我是媽媽一定也會像他們那天



一樣覺得很窩心,那天有一個媽媽說得很好,他說”不是因為你們的媽媽很辛



苦為你們作很多事情你們才愛她,而是因為他是你們的媽媽所以砥們要愛她,



就好像媽媽愛你們不是因為你很乖很聽話他們才愛你,而是因為你們是他的小



孩所以他們愛你們”。有一些新移民的媽媽也有上台去念他們的卡片,他們的



中文程度不是很好,大概就說,今天很開心,感謝中央大學,感謝你們。但是



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今天真的過的很高興,看到他們的笑容那之前的辛苦也就



都值得了,其實辦這種類型的活動為的也就是這樣子而已。在場復的時候我看



到有一個僑生一邊寫卡片一邊哭,後來有另一個人跟他靠在走廊的扶手上說話



是在安慰他也可能在談心我不清楚,但是想想他們離家這麼遠來讀書說不定一



年都沒半法回去一次,到國外唸書真的是很辛苦。看他們這樣子,忽然我也想



回家了,覺得作兩三個小時的車就可以回家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以後應



該要常回家才對。這次的活動也讓我認識了一些僑生,或許不是非常熟識但是



在校園裡面遇到都會打招呼感覺還蠻溫馨的。另外上次他們在募集緬甸的賑災



募款我們還有去幫他們發街宣單呢,這也是跨社團的合作啦!最後,雖然已經



過很久了還是要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