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阿本吧,我記得我還把天的故事說道節目裡面去了,阿本他這樣子一路走來,走過年少輕狂,走過放蕩不羈的日子,後來因為得了愛滋然後大徹大悟,現在在關愛之家投身於服務的事業,或許是老天爺開了他一個玩笑吧。



我有想過,如果是我得了愛滋,那我會怎麼樣呢?我敢跟人家說嗎?我還可以像以前一樣去練球去參加社團活動嗎?別人對待自己會是什麼看法呢?如果比較嚴重,我只剩下幾年的時間,聖誌幾個月的時間那我會想要做什麼?換一個角度,如果今天我最好的朋友得了愛滋,我要怎麼安慰他呢?或者說我要怎麼跟他相處呢?我覺得以上所有的問題我都沒辦法回答,愛滋的衝擊真的事態大了,感覺就是直接宣判死刑一樣,完全沒有辦法去模擬和想像當時的情況,我想,關愛之家的韓老師楊老師他們也許就是這樣想吧,因為大家都是這樣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這是侯就需要有一個可以依靠可以寄託的地方。



關愛之家成立的過程真的很坎坷,不過幸好是有楊捷他們這樣子努力不懈,許多寶寶才能長得像今天這麼大,他們為了愛滋病的宣導以及小朋友們真的做了很多很多,這個社會上或許需要更多像他們這樣有理想又有抱負的人來服勿社會,我很敬佩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