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隊之前就聽到了許多該注意的事項和禁忌,難免會有一些壓力,怕自己會忽略了一些事項,畢竟我們出隊的地方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比較陌生的世界。行前的工作坊大大的減少我不安的情緒,早上的課算理論方面的,雖然呢,自己也當過小孩子,但是現在小孩在想什麼我還是難以理解阿!老師說:去看看現在小孩最愛的卡通吧。

恩,這的確是好方法,不然如果跟他們聊"娘家"的恩怨他們應該會囧吧!回憶起孩時的生活點滴,真的如老師所說的,跑來跑去、看電視、瘋遊戲王!!突然又想起好多事情,比如喜歡說誰誰誰暗戀誰阿,喜歡比誰寫功課寫最快(以前寫"圈詞"的年代),這些都被說重了耶,老師真的對小孩好了解喔。

我記的一位學長說,國小最難敎,因為不能說太難的,不然他們會聽不懂。這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大人總是忽略小朋友學習的還有限,當他們不能理解某些話的時候,就會被罵笨蛋= = ,我們好像都是這樣長大的哈哈,不過現在我們要變回小孩子,接近他們的世界。

下午就是動感時間了~,鏡子遊戲居然變成大亂鬥了!看來我身邊的夥伴們都有當孩子王的料。工作坊結束了之後,我似乎抓到跟小捧由溝通的方向,為了不要在面對小朋友時辭窮,現在我要去看神奇寶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