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好一番事前的準備

終於等到五月十八出隊了

先說結論好了

這次活動下來感覺很棒

關愛之家的小朋友其實很願意親近人

看到大家跟他們玩的那麼開心我也跟著開心





跟大部分的人不一樣的是

我這次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陪伴一位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小朋友

只要緊張不安就會全身僵直 所以我一直抱著他

希望給他安心的感覺

抱著抱著

自然而然地這個小朋友也就開始放鬆了

只是一把他放在地板上想讓他坐著或是沒有抱著他

他就會很快速的又全身僵直

口中還會喃喃著呼喚媽媽  一邊哭泣

所以我放不下

一直到吃飯時間保母(還是他媽媽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帶他吃飯

我才沒有繼續抱著他

後來我才知道

這個小朋友的愛滋媽媽在懷孕時吸毒

於是小孩子生出來就有毒癮

然後禮拜一我還聽到有人說他有水腦症之類的

明明才剛出生就揹負了眾人眼中的不幸的一個小孩



我也發現

關愛之家的小朋友似乎很相親相愛

當我抱著他時有別的小朋友會跑過來逗他笑

我花很久的時間才讓他在唱歌的時候又拍手又笑

別的小朋友只要過來玩他一下他就會笑的很開心 而且全身放鬆

可見他們平常感情很好 都玩在一塊兒的



關愛之家裡面充滿了溫暖的感覺

感受不到一絲令人恐懼的氣氛

關愛之家的大人 真的很堅強又很厲害!



還有我覺得洋洋很淘氣

問他說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玩

他立刻回絕XDD

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弟呢!



很棒的一次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